肆行

属性不明,详见置顶

一阶天明【清渊旺】

之前口嗨的脑洞,没有扩写,一点阴暗清子和纯爱小情侣的纠葛…… 存个档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诸葛渊,将门之子,母亲去得早,但却养了他一身文人风骨,小小年纪却才华横溢,功夫也没落下,才刚及冠就得了圣上亲赞。

  当时年少春衫薄,骑马倚斜桥,满楼红袖招。

  清旺来是诸葛渊母亲双生胞妹和他父亲的私生子,那位好父亲酒醉,错把胞妹当佳人,姑娘难产而死,就留了一个清旺来。

  这位父亲不敢面对自己的错误,清旺来是泥里爬出来的一条烂命,却在无意得知自己身世之后,自愿堕进更深的潭底。就算那位将军父亲撞见清旺来突然有了不忍之心,把他调到了诸葛渊的身边当了随侍,也一切都晚了。

  清旺来自从知晓身世之后有意每日变着法遮掩自己容貌,他和诸葛渊实在太像了,后来直接推脱不宜见人带了个面具。

  将门之子诸葛渊捡到流浪的小乞儿李火旺带回家,诸葛渊看他警惕众人却又抓着自己的袖口不放,只想再对他更好一点。

  李火旺来到将军府之后,诸葛渊是主子,清旺来是随侍,三人也过了几载共度的时光。

  满天星光,三人仰躺在将军府的屋顶上,李火旺靠在诸葛渊身上瞌睡,他揉了一把李火旺的头发,望着天对着旁边的清旺来笑道,不过青天览明月。

  清旺来微微一笑,愿公子顺遂。

  十五六岁,建功立业,因着心中那点莫名的情愫,诸葛渊把李火旺放在了家里。少年意气,却已有儒将风范,随父出征,清旺来随侍在侧。

  他的机会来了。

  这张脸,可太好用了,通敌叛国,造假设计,一场小胜送给诸葛渊当做甜头,大胜在即,追敌而去再回来。

  少将军带来的人随军出征,蒙面的小厮,筋骨寸断,武功尽失。

  后有消息传来,清旺来战死沙场,回来的只有少将军。

  “清旺来”死在沙场上,回来的是“诸葛渊”。

  父亲出征失利,当场被敌将斩首。

  头颅滚在清旺来脚下,他跪地捧脸,肩头耸动,极力压制嘴角的笑容。

  主帅命丧,国破三座城,清旺来顶着诸葛渊的身份,一身缟素回了城。

  清旺来顶着诸葛渊的身份,这么多年的随侍,身形容貌,行为习惯,真真是学了个十成十。

  直到他回到别院,李火旺抬头看向他,静默片刻,放下了今日听闻诸葛渊返家特意买的书册,虽然他不懂,但是诸葛渊喜欢,可他现在看着院中的人,只说了一句话。

  “他呢?”

  清旺来动作微滞,却还是一如往常温和笑道:“李兄,是与小生生疏了吗?”李火旺默然不语,他静静的盯着清旺来,握紧了拳头一步步走上前。

  “我问你,他呢?”

  清旺来索性也不装了,折扇一开,天生我才,一身缟素不能遮掩半分风采,他温和一笑,缓缓说道:“草席一裹,扔乱葬岗了。”

  “李兄现在去,估计还能有点碎肉。”

  李火旺猛的上去,扑上去狠狠掐住清旺来的脖子,大滴大滴的眼泪落在了自己挂念两载的脸上。

  诸葛渊没教他习武,也没教他何为人心,带他回来就教了认字,三字经学了一半,诸葛渊说不着急,慢慢来,他会一直在。

  可他没回来。

  李火旺一个小乞儿流落四方,遇见的师太和尚都会给他塞点饼子,遇到的第一个心中明月,就这样被喂了狼。

  李火旺到底对于这张脸下不了死手,他用力掐着,哭着,甚至绝望的嚎哭了一声,手不断收紧也在不断颤抖。那张脸,在他的手里,呛出一声咳,勉强无奈说道:“李兄莫要闹,小生给你带了米糕。”

  李火旺一个愣神,清旺来一个抬腿,翻身一拳捣上他的肚腹,李火旺跪在地上捂着嘴巴里不断涌出的血浑身颤抖,诸葛渊送他的玉佩从衣衫上甩了下来,掉在了他的眼前。

  其物如故,其人不存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